疏離∼和好

 

話說禧年

與自己和好

與他人和好

與自然和好

與天主和好

回主頁

 

舉世都在準備2000年禧年之際,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是什麼?

今日世界,一方面有最高的科技及全球化經濟,另一方面,人心卻得不到應有的平安喜樂,只有「疏遠」的關係。人與自己、別人、大自然、以及天主的關係都疏遠了,生活中充滿了緊張壓力、刺激、暴力及痛苦,這種種矛盾感深深地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,人內心體會到與自己本性的掙扎、與自己命運的抗爭、予人相處的矛盾,甚至對聖嬰現象的恐懼與無奈等,在在都讓我們感受到對「人心」的分裂及「死亡」的逼近。

面對千禧年  

我們相信

由自棄到進取(愛惜自己)
由冷漠到關懷(疼惜別人)
由破壞到尊重(珍惜萬物)
由疏離到依靠(敬惜天主)
生命的歷程,就是與自己、與他人、與萬物、與天主和好。這就是選擇的生命。

有誰願意為生命與希望服務呢?讓我們為和好2000的憧憬,配戴信心、勇氣、力量、誠實及智慧的寶劍吧!真正的喜悅是由內心開始,真實的愛是由心底深處,去諒解每一個眾生的痛苦。

讓我們不必怕分擔別人的痛苦,更不要怕在和好的過程中所要承受的艱難挫折,因為在痛苦深處,只要與基督交談,那份圓滿的喜悅便會油然而生。

讓我們成為行動的門徒

讓教會成為行動的教會